getImage

 

 

翟本喬,一個台灣第一位跳級生。

其實我看到這個作者介紹,覺得沒什麼,跳級生,第一位,這種說法對我來說無法讓我感到敬佩或崇拜。

但是稍微追蹤作者的文章,以及稍微翻過書以後,我大為改觀。

第一位跳級生,只是他的外在名號而已。

實際上翟本喬這個人的內功,遠遠超過這個名號的價值。

 

 

按慣例,能搶簽名版,我就會盡量搶。

IMAG0138  

 

 

其實標題就寫得很清楚了,創新本身是一種態度。

但是這種態度是內在的,不會因為你搞了一些制度出來,而莫名其妙大家都變成創新大師了。

光是把目錄的副標題看完,我就突然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受。

 

 

這本在於心靈成長這一類,被我歸類成很有價值的。

節錄書中的這一段:

「創新是一種態度,不是一種制度,態度決定你的高度,變成制度,那就只會限制你的高度。」

多麽精煉,但卻真實無比的一句話。

就跟「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到來一樣」。

身為我們如此平凡人,通常生活久了都會忘記自己的本意,追求那些制度上的成功。

但是這種追求制度,做做樣子,會讓我們一點一滴的忘記所謂的創新是什麼。

人們本來就都有創新的能力,被激發的潛能。

但是在這一次又一次的追求中,我們已經難以再想起了。

所以這時候再搞個什麼創新基金會,創意大賽,創什麼的,玩不出名堂。

 

 

僅以書中作者結論的最後一句話,來當作本文的結尾。

『最後,請記得要忘掉這些招式。』

 

 

我看到這句真的完全被震懾住了,就跟以前李連杰演得張無忌一樣。

『你忘掉所有招式,自然就練成太極拳了。』

對於懂的人,這是廢話。

對於不懂的人,這也是廢話。

 

 

單純就書中的最後這句話,遠超過這本 290 台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YD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