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僅以我的第一篇書評,表達至高的敬意於此書。

這本書給了我,前所未有的舒暢感。 (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XD)

 

 

書中的進行,是安排了「年輕人」和「哲學家」的對話。

這是讓我十分推崇的方式。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兩種角色

偶爾是年輕人,想想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想不通很多事情,十分苦惱。

有時候又會是哲學家,對於一些事情已經有清楚的看法,且怡然自得。

透過這樣的安排,在書中的對話,就好像自己在腦海中的對話一樣,完全沒有違和感。

 

 

我是一個極度強調思考的人,我也用了十幾年在實踐。

對於人際關係,對於人生的意義,心理學上的很多感覺,我都試圖的去思考。

然而在遇見此書之前,我一直無法透澈的想清楚。

我這樣想想,好像有道理,但是那樣看來,好像又不對。

這二十多年來常常處於這種矛盾狀態,所以每過一段時間,我的價值觀都不太一樣。

睡眠品質也很差,常常會想說為什麼這樣,人家為什麼有這樣的反應,為什麼如此如此...

 

 

看過不少這種書,但是這是第一本讓我覺得完全無負擔,又可以認同的書。

有些觀念一點破,世間煩惱頓時消失,這就是這本書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YD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