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沒抽到任何獎項,
傷心之餘,還是得來對答案。

 

未命名.png

 

應該要從 2015/12 找資料,不過網路上免費資料比較難找,有些最長只有一年內的。
反正意思差不多。

 

1. 美元

 

usd.png

 

一如預期,那時候一堆說美國升息,就要 34, 35 甚至 36 都要出來了。
我一再的發文呼籲,美元已達波段高點,甚至去年我就說要破 34 機率頗低。

 

完全命中。

 

 

2. 美股

 

sp500.png

 

當時大家都覺得美股終於要崩盤了,大幅度的拉回,甚至都符合技術線型『空頭』的定義了。
不過我說過,是買點,不是賣點。
一年前,有聽話買的,去年又是爽賺的一年,恭喜!

 

不過我沒想到美股還是如此竄高到現在這程度。
當初認為會持續高檔盤整,甚至會有漲上去沒力的狀況,都沒出現。
所以說,不要因為很貴就放空,草都長很高了。

 

方向命中。

 

 

3. 高收債

 

hy.png

 

去年也說過,買點到。
有聽話的,又是爽賺的一年,恭喜!

 

不過跟美股一樣,2016 年全球樂觀的氣氛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速的恢復。
我原本認為可以買,但是領配息,不要期望有資本利得。
結果還是噴上去了。

 

方向命中。

 

 

4. 投資等級債

 

 

去年的報酬大約在 5~6%,以配息來說大約 3%,所以大約有 2~3% 資本利得的空間。

 

我也是在去年說買點到,不過同上題,全世界樂觀氣氛恢復的比我想像中的快。
所以收益率也比我預估的高。

 

方向命中。

 

 

其實從 2016 年的預測和對答案,還有平常對於市場的觸覺,
最近又有一些新的想法,和新的心理模型,不過還不能講。
(就跟技術指標一樣,講出來大家都知道就沒有意義了)
有機會我會不小心在粉絲專業透露的。

 

 

2017 年,暫時不做預測了。
因為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做法,改成用資產配置+擇時進出,來取代大多時候的看好/看壞。
所以看好/看壞對我來說正在學會放下。
就像是要學太極拳之前,要先把九陽神功忘了 (誤

 

不過其實如果大家有觀察到我的做法,就是找買進的機會,然後買。
看對,就是大撈一筆。
看錯,也只是小賺。

 

就跟我常發言告訴大家。
聽我的話,不一定會賺錢,但是至少不會賠。
只要不賠,活在市場,就有機會。

 

投資理財,就是買低賣高,其實沒什麼學問,一直做而已。
(當然綠角流我也很熟悉,歡迎跟我討論他的無腦投入策略)
不管是台股,美元,美股,陸股,港股,債券,高收債,都是一樣。
我的做法就是找 (等) 買點,買。

 

然後等待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DYD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